返朴归真:吃糙吃生吃野菜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潮饮食返朴归真随着营养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全世界人们的饮食观念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与一些传统饮食习惯相比,这种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吃糙

在日本、韩国等一些以稻米为主食的国家,目前正在大力提倡吃糙米,不吃或少吃精白米。常吃糙米有助于防止糖尿病、脚气、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还具有减肥作用。

吃野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认识到,饮食也应该回归自然,平常应多吃无污染的野菜和野果。野生果蔬不但有独特的风味,营养价值也要超过人工栽培的果蔬———如芥菜、马兰等野菜,清香爽口,而野果中的沙棘、野蔷薇的维生素C含量更分别达到苹果的100倍和60倍。另外,像金樱子、桑椹、酸枣、银杏等野果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吃生

吃生食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癌症。在美国,已有成千上万名癌症患者在几乎绝望的情况下,一日三餐全吃生蔬瓜果或饮其汁,熟食一点不吃,在未进行任何治疗的情况下坚持数年,结果竟然有相当数量的患者奇迹般康复或延长了生命。这是由于当人们吃进熟食后,体内白细胞很快增多,犹如有病菌侵入一样处于“紧急战备状态”,久而久之,肌体免疫功能可能受到破坏。而多吃生食能使白细胞处于正常状态,提高因久吃熟食而下降的免疫系统功能。

吃活

在营养学家看来,活食营养价值最为丰富。医学专家则认为,吃活食有助于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如今活吃鲜虾和银鱼在日本十分盛行。

吃皮

不少人吃橘子时连皮一起吞下去,这是因为橘皮具有很多特殊作用。橘皮含有抗老化物质维生素E,皮中的挥发油能刺激消化道,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健脾、增加呼吸道黏膜分泌及促进排痰;橘皮中还富含较多纤维素,具有预防便秘、肠癌和理气等功效,有益人体健康长寿。

吃虫

目前有许多国家盛行吃昆虫,如墨西哥有200多种昆虫列入菜谱,法国用甲鱼卵烤馅饼,德国人视蟑螂为美味……昆虫营养价值丰富,营养结构比禽肉、畜肉合理,其蛋白质含量更是远远高于禽畜肉。

吃茶

传统的吃茶方式都是饮茶水,弃茶叶,但如今在中国和日本,很多人在喝茶前会先吃茶叶,因为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等不少营养物质,有利于清洁口腔,预防龋齿、消化系统疾病和便秘,还有明目、减肥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