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比佳进口食品店:如何成功开设一间进口零食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20多岁的莫小姐一次在网上无意发现进口零食的小店,于是开始深入了解零食的种类和进货渠道,发现零食世界的乐趣。通过调查,莫小姐发现进口零食虽然在东莞已有不少,但是精品零食店却不多见,开店的想法越来越强烈。经过一系列筹备和调查,6月份,百比佳进口食品店正路开张了。


给顾客“淘”的感觉


莫小姐说:“为了区别于其他零食店,我决定走精品路线,用较长一段时间培养顾客群,使得精品进口零食为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在装修上,莫小姐的每个零食专柜都是木质的,给人较高档的感觉,在进货上,莫小姐更是亲力亲为,店里几百件进口零食都是她自己挑选和订货的。

莫小姐介绍,由于自己以前做外贸,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她一般都从网上直接和国外的经销商取得联系,然后订货下单,货物运到广州之后再从广州运往东莞。现在,莫小姐店里的零食来自世界各地,欧洲、美洲以及亚洲的零食都整齐地摆放在货柜上。


用特价零食留住熟客

然而,莫小姐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一次进货上,就损失了一大笔钱。按照最初的设想,COCO零食世界原本打算以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做主打产品,第一次进货是6月份,当时莫小姐从欧洲订了一批巧克力,不料由于天气炎热,巧克力在运输的途中全部溶化了。吃了亏的莫小姐不得不用其他零食作为主打,但对巧克力情有独钟的她表示,等天气凉爽一些还是会进巧克力。

“大概每半个月会换一个品种,这些零食通常卖得很快,”莫小姐说。由于品质好、品种多,莫小姐的小店开业后很快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小店生意一直不错。

成功秘笈小店开在东莞繁华的西正路商业街,品种繁多的进口零食很快吸引了过往的年轻人。推出“精品零食”理念,享受“淘”的感觉是莫小姐创业的法宝。

风险提示高端精品进口零食价格较高,东莞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尚未形成“品”零食的氛围。想逐渐把精品零食的概念融入年轻人,需要耐心和投入。

选址建议在东莞,除人气较旺的东城步行街商圈、西正路商圈外,学校附近年轻人多,也是不错的选择。

市场潜力零食向来对年轻人有着不可阻挡的诱惑,进口零食专卖店很容易受到他们的欢迎。在东莞几乎处于起步阶段,市场比较少见,市场潜力较大。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