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切忌冰冻保存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牛奶在较高的气温下会变质,但把牛奶冰冻起来也会变质。据了解,牛奶中含有3种不同性质的水:游离水、结合水和结晶水。其中游离水含量最多,它不会与其他物质结合,只起溶剂作用。结合水是与蛋白质、乳糖、盐类结合在一起的一种水,不再溶解其他物质,在任何情况下不发生冻结。第三种是结晶水,是与乳糖结晶体一起存在的水。

当牛奶冻结时,游离水先结冰,牛奶由外向内逐渐冻结,里面包着的干物质有蛋白质、脂肪、钙等,干物质不结冰,随着冰冻时间延长,里面干物质含量相应增多。

当牛奶解冻后,奶中蛋白质易沉淀、凝固而变质。因此牛奶忌冰冻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