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利多销的饺子店生意经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汉口闹市区的一家饺子店,是下岗工人周姓兄妹开的,每天来这里的顾客络绎不绝,小小店铺里八张餐桌被挤得满满当当,几个跑堂的伙计忙得不亦乐乎。周老板在经营中,总结了三方面的诀窍:

一是手艺过硬,保证饺子“原汁原味”。

他们的厨师是从北方请来的,因为本地人不精于此道。厨师统管操作的全过程,从原料的进货、各种馅料的配制、揉面的松软度、煮的火候、起锅的时间,都有一套专门的要求。有些窍门往往是凭着多年的经验,“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皮太薄很容易煮烂、糊汤;太厚则让食客品不出饺子的味道来。

此外,馅料的配制要做到肥瘦搭配,咸淡适宜。面要细,馅要精,汤要保持“原汁”,这样才能让饺子吃起来滑润爽口。而现在超市里卖的速冻饺因是机器生产出来的,与手工包的饺子相比,在口感上逊色了许多。

二是品种要多,适合不同顾客的要求。

小小的饺子店有30多个品种。最贵的是海鲜和火腿馅的。其次是鲜肉馅之类的,价格便宜的是大白菜馅之类的。这样一来,食客有了充分选择的余地。店里共推出了“早点型”、“夜宵型”、“女士型”和“打工族型”等不同类别的饺子。例如,“早点型”的饺子,它的特点是易煮、起锅快;而像“女士型”的饺子,做工比较精细,素馅为主,个个显得小巧玲珑;再像“打工型”的饺子,它们的特点是“实沉”,量足油水大。

能把顾客的消费心理摸透,因人而异,在经营上有的放矢,做出新意,这在同行里并不多见。

三是只做专营,经营手段多变灵活。

他们饺子店不像市面上的一些小吃店,五花八门的品种一起上,他们以供应饺子为主。当然,提供一些特色凉拌菜,如海蜇、海带、卤心头、牛肉、黄瓜等,也是不可少的。

此外,店堂内外显得很干净亮堂。周老板请的都是自己人,管理上也比较容易,店员服务得不周到,可以直截了当地说。再者,延长营业时间,送外卖也是小店经营特色之一。

周老板称,饺子虽然利薄,但吃的人多,“薄利多销”,一样可以赚钱。要能拢住回头客,让别人吃了愿意再来,这是成功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