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豆花店项目投资分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豆花作为一种豆制品历来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市场上豆花已经演变出了多种食法和不同品种,在四川以南,就有扬名全川的富顺豆花。其以鲜嫩爽口的豆花和鲜得麻辣的沾碟为特色,在近年来走出富顺,开店到成都及至全国,可谓是一碗小小的豆花,做出了一片大市场。


富顺豆花定位于大众的日常饮食消费,豆花加特色的沾碟,十分爽口,适于下饭,只要将滚烫的豆花往蘸水中一滚,放入口中,那感觉即令人销魂动魄。无疑,沾水是富顺豆化特色的重要体现,也是富顺豆花考究之处,就是做沾碟:*先缺不了特制的豆油,豆油在富顺豆花儿蘸水中是重要角色。把若干豆油装于大垆缸内,将适量丁香、广香、肉桂、胡椒、花椒、大料、砂仁、紫草、甘松、甘草等用纱布包着放入其中,泡四至五天,再把豆油放到锅里煎,烧开即可。*后,把豆油舀到小瓦缸里兑上味精、胡椒和其它香料粉。然后加上手工研磨好的糍粑海椒,再淋上红油,一个香、辣、鲜、醇、色泽油亮透明,外形美观大方的特色沾碟方才呈现出来。凭借这一特色,也使得富顺豆花仅名扬**,而且还在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中立于不败,所以富顺豆花是有强有力的竞争力和迎合于市场需求的。


富顺豆花在经营上较简单快捷,店里除豆花外只提供少量地方小炒,对生产技术及管理都要求不高。豆花是提前做好保温即可,沾碟的原料也是提前加工好的,客人来时现来现兑。家常小炒则可更多迎合于区域口味,以给消费者更选择。一人一碗豆花另加三二小炒,三朋四友便可在富顺豆花店里既品了特色美味,又吃得畅快淋漓。而且花*不多。所以物美价廉也是富顺豆花店的另一特点,十分适合于大众餐饮市场。


富顺豆花店所用原料简单易采买,而且在经营以大众市场为主,对服务要求不高,有很好的市场基顾和长足的发展空间,加上便于控制管理,技术易学易懂,产口个性鲜明,有很好的卖点和特点,所以,是十分适合于餐饮小本投创业的。


项目特点:


富顺豆花经营相对灵活,投资较传统餐饮要低、口味大众化,消费不高,使得富顺豆花适应能力很强,并技术易掌握,经营管理难度不大,对从业者的技术和管理要求都较低,并具有以下特点:


产品特色,大众消费,有成熟的市场。


生产技术简单易掌握。


主题明显,有很好的吸引力。


持续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原料易购,无经营限制。


无季节性,所以经营有旺季***,****不是梦想。


管理简单,经营灵活,经营环节少,易于控制。


持续**,轻松**。


项目运作方式:


项目以自主创业方式运作。目标消费群广泛存在于市场上,可在商业区、社区周边、学校周围,美食街等区域开店经营;经营面积应在数十平米即可,所有设备和器皿均是成熟产品,较易购买,店内应做相应主题装修,更能体现餐厅特色和营造经营氛围,从而更好的开展经营活动,更多获取利润。


项目投资情况:


开一家富顺豆花店,投资主要集中在生产用具和房屋装修及营业施施上,除去房租费用,*低的投入在2万元左右即可开店经营,包括装修1万元,设备3千元、营业设施(桌椅)1千元,宣传费用1千元、流动资金3千元。


项目利润情况:


富顺豆花店所用原料都是市场上易购易买的,经营中虽以大众为主,但综合毛利通常也50%以上。是餐饮业中**较为适中的项目,但富顺豆花店生产集中,服务快捷,销售频率高,有着快餐的基本特性,这又是优于传统餐饮业的,所以其综合**能力较强。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