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三眼,挑选安全鸡蛋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到来,一些常见的禽类疫病也进入易发期,此时挑选鸡蛋,安全健康是最重要的考虑。目前市场上鸡蛋的品种越来越多,难免让消费者感到无从下手。蛋品专家提醒消费者,要买安全健康的鸡蛋,不必盲从产品宣传,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多看三眼”即可。

第一眼,看外观

对日常以购买散装鸡蛋的消费者来说,看外观至关重要。而这其中也有很多门道,比如新鲜的鸡蛋蛋壳上通常附着一层白霜,蛋壳颜色新鲜,气孔明显,蛋壳发乌或有粪便、裂缝、霉斑,就不能买或者蛋面颜色不均匀,有很多麻点的也不要买。此外,买鸡蛋的时候还可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就是新鲜的鸡蛋,如果声音很大就是陈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看外观主要是辨别新鲜程度。鸡蛋是否感染某种病菌很难通过肉眼分辨。因此,如果在禽流感高发时期,建议要谨慎购买散装鸡蛋。

而对经常购买品牌鸡蛋的消费者而言,看外观主要看得是标签。比如,通过哪些品质认证?比如大企业通常通过ISO的系列认证;执行的是行业标准还是企业自身标准,例如,目前无公害鸡蛋,大企业通常执行的是农业部的标准,但小企业则是采用省级甚至企业自身标准。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必须要看仔细。

第二眼,看品牌

对一些特别关注食品安全,或者追求高品质生活,或者不愿意或没时间到菜市场的白领、上班族来说,大品牌通常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因为,这些大企业通常会从鸡蛋的源头就开始抓起,确保鸡蛋的质量安全。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鸡蛋品牌之一,“咯咯哒”鸡蛋在这方面的做法就很具代表性。从自然环境、鸡种、饲养、禽舍卫生、防疫等多个方面,咯咯哒都要进行严格的把关。例如“壮年鸡下健康蛋”是鸡蛋生产的常识,而咯咯哒具体落实到生产过程中,就是处于“黄金产蛋期”(蛋鸡鸡龄160天到400天)的蛋鸡所产鸡蛋才能具有成为咯咯哒鸡蛋的资格,因为这个时期蛋鸡处于“青壮年阶段”,身体发育完成,体质健壮,体内营养均衡,保证所产鸡蛋营养物质丰富全面、生物活性高,这一点只有规模化的品牌蛋厂家才能严格执行到位。而在产品质量检测方面,从蛋鸡产蛋到成品出货,咯咯哒采用多达576项指标和环节的严密监测,来确保鸡蛋成品的卫生和健康

因此,对消费者来说,如果经济上可以承受的话,选择大品牌出品的鸡蛋相对来说更安全可靠一些。

第三眼,看功用

对一些特定的人群来说,看功用也必不可少。鸡蛋中的成分受饲料因素影响较大,通过改进饲料的配方,可有效增加蛋黄中矿物质的含量,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就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带某些矿物质含量较高、有一定“功用”的鸡蛋。

同样以咯咯哒出品的爱宝蛋为例,富含的DHA是普通鸡蛋的8 -10倍,富含维生素E是普通鸡蛋的10倍。长期食用对促进儿童和青少年智力发育,改善孕妇健康,促进胎儿发育都有一定的帮助;此外,咯咯哒专门针对硒缺乏,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的人群推出的“富硒蛋”和可以改善中老年人记忆和睡眠,延缓衰老,预防脑血栓的“活力宝蛋”都非常有针对性。

当然,需要提醒的是,带有一定功用的鸡蛋只相当于日常保健,而并不是药品,不能过分依赖;而且对一些消费者而言,如果不缺这些矿物质的话,则无需刻意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