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开心果吗?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开心果,又名无名子、阿月浑子,为漆树科落叶小乔木无名木的果实,它以“开心解郁”的功效而得名,是生活中常见的休闲干果。

用途:开心果不仅可生食果仁,还可烤炸、盐腌和制作高级糕点和糖果。

功效:开心果是滋补食药,它味甘无毒,温肾暖脾,补益虚损,调中顺气,能治疗神经衰弱、浮肿、贫血、营养不良、慢性泻痢等症。因为开心果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所以有抗衰老的作用,还有增强体质、润肠排毒的功效。

宜忌: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含有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少吃。

此外,开心果的果仁以绿色的为新鲜,黄色的果仁代表储藏时间太久,不宜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