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鸡蛋可能引发皮肤病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很多人逐渐喜欢上生吃食物,吃生鱼片、生牛肉以及生蔬菜甚至成为一种时尚的吃法。但是相关专家提醒,不是所有天然食物都可生食,某些食物生食不仅提供不了营养素,而且会损害人体健康,对老年(老年营养产品,老年营养资讯)人危害更大。

生食鸡蛋可引发皮肤病

很多人都有生吃鸡蛋的习惯,认为生鸡蛋不仅营养价值比熟鸡蛋高,而且可下火止咳,同时还是不错的“美容品”。但据专家介绍,生鸡蛋含有抗酶蛋白(蛋白补充产品,蛋白补充资讯)质(蛋白质产品,蛋白质资讯),能阻止鸡蛋内其他蛋白质与消化道的蛋白酶接触,从而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如果长期生食,就会引起蛋白质营养不良症,使皮肤粗糙、弹性差,毛发稀疏、变色,出现脱屑性斑点等生物素缺乏症。

生食鱼虾可能感染寄生虫病

据悉,对人类健康危害严重的食源性寄生虫病,通常是通过进食生的或未经彻底加热的水生动植物感染,吃生鱼片、生鱼粥、醉虾蟹以及吃涮锅、烧烤等都可能被感染。同时,像虾、鲤鱼等水产品体内存在一种硫胺素(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b1)酶的抗营养素。

因此,可使硫胺素失去活性,造成硫胺素缺乏,产生脂溢性皮炎、带状疱疹及脚气病等症。

老年人不宜多吃“生”

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若长期生食就可造成人体矿物质的缺失,而矿物质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菜花、卷心菜、萝卜等蔬菜含有致甲状腺肿因子,可阻碍甲状腺对碘的作用,引起甲状腺肿、肥胖、头发干枯等症。菠菜、大葱等蔬菜都含有较多的植酸,生吃就会使植酸进入消化系统,影响人体对这些微量元素(微量元素产品,微量元素资讯)的吸收,长期下去会造成微量元素缺乏症,出现头发结构和颜色变化、指甲生白斑等症状。而且经常大量生吃蔬菜可导致体内锌(补锌产品,补锌资讯)不足,从而引起味觉和嗅觉功能障碍,也会诱发老年人皮肤瘙痒症,并会加重老年人健忘。同时,生蔬菜蘸酱吃又会增加食盐摄入量,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因此,老年人更不应经常大量生吃蔬菜,以防体内锌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