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更年期妇女的天然药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黄豆是更年期妇女的天然药物,它既能起到雌激素的作用,又不会有致癌危险。

黄豆营养价值很高,主要含有35%的植物蛋白质及约20%的植物油脂、淀粉、大豆卵磷脂、维他命E、异黄酮、矿物质等健康物质,饱和脂肪酸含量少而不含胆固醇。黄豆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抗癌抗衰老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黄豆中含有天然植物性雌激素。黄豆中的天然植物雌激素主要包括异黄酮、植物固醇、皂素以及木酚等,它们集中在一起后,效用明显,并且非常柔和,不像直接服用雌激素会产生副作用。

妇女停经后,卵巢萎缩,雌激素分泌不足,骨钙容易流失而造成骨质疏松,冠状动脉硬化而造成心脏病。对于更年期或切除卵巢后停经的妇女,从植物中摄取足够的植物雌激素,便能预防停经后的各种症状。

据研究,一杯黄豆大约含有300毫克异黄酮,药理作用相当于西药雌激素0.4毫克。停经妇女每日摄食含有200毫克异黄酮的黄豆或黄豆食品,即可显现雌激素的功效,产生如下效果:阴道内表层细胞数增多,分泌液增加,抵消停经后阴道萎缩、干燥所引起的不适感。此外研究还发现,黄豆中的植物雌激素还能预防某些受荷尔蒙影响的癌症,如女性的乳腺癌和男性的前列腺癌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