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伤口愈合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影响伤口愈合的原因很多,诸如患者的年龄、患者的身体状况,伤口情况等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除此之外日常的饮食对于伤口的愈合也是有着较大的影响,那么吃什么对伤口伤口愈合好呢?以下就跟大家介绍一些能够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

吃什么对伤口愈合好

1、吃木耳对伤口愈合好,木耳富含铁等矿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铁高达185毫克,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时含有丰富的锌。

2、吃猪蹄对伤口愈合好,猪蹄含有丰富的锌、胶原蛋白。 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 多补充胶原蛋白能促进伤口愈合的速度。

3、吃西红柿对伤口愈合好,西红柿可防止血栓,番茄籽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结; 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对伤口愈合有利。

4、吃苦瓜对伤口愈合好,苦瓜汁含有类似奎宁的蛋白成分,能加强*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同时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有利于伤口**。

5、吃蜂蜜对伤口愈合好,蜂蜜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注意事项

以上便是一些能够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希望能对大家伤口的愈合有所帮助。当然,如果患者的伤口较为严重,除了日常的饮食调理之外,还应该使用药物进行*疗。总之,饮食对于伤口的愈合还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的,为了自己的伤口,积极地做好饮食调理,做好伤口的护理工作,如此才能更好的促进伤口的愈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