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此次整*突出六大**:一是大中型餐饮单位必须有专用洗消场所,使用的餐饮具必须在洗消间或洗消场所内清洗消毒;小型餐饮单位宜采用热力方法进行消毒。没有消毒条件的,必须使用经质量检验合格的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二是餐饮具采用物理消毒法应至少设两个水池,严格落实去残渣、洗涤剂洗刷、净水冲、热力消毒洗消程序;采用化学消毒的至少设三个水池,严格落实去残渣、洗涤剂洗刷、化学消毒、净水冲洗消程序。三是无相关检验合格证(或检验报告)或包装不符合要求的***筷子、快餐盒等餐具一律不得使用。四是各乡镇及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力量,把餐饮具消毒做为日常监督检查记录的一项内容,及时查处餐饮具消毒违法违规行为。五是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整*行动,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展示专项整*的成果。六是县食品药品***加大餐饮服务环节抽验力度,对餐饮具消毒工作不到位或使用经监督抽样检验不合格餐饮具的单位,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