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吃什么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种不常见的血液疾病——血小板减少症,若不及时进行有效*疗也会因为无法止血,更严重的产生颅内出血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那如何通过生活习惯来加快病情康复呢?血小板低吃什么好呢?

  一、饮食要有规律,主副食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为主,如小麦、玉米、小米、糯米、豆类、瘦肉、蛋类等。多吃新鲜水果,如橘子、红枣、核桃、红皮花生、菠菜、青椒、觅菜、白菜等。忌辛辣、油腻及不易消化的食物,烟酒等刺激类食物应以戒除;

  二、平时宜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要保持个人卫生,预防各种感染,特别要注意防止外伤的发生;

  三、缓解阶段可以适当参加一些锻炼,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四、尽可能避免使用能引起血小板减少的药物也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注意事项。

  血小板低很容易造成出血不止,在进行血小板减少*疗期间一定要注意:

  1、尽量不要刷牙,以免损伤牙龈及口腔粘膜。

  2、避免吃硬的水果和食物,如咬苹果、啃馒头,吃硬食如煎炸、鸡骨、猪排、鱼刺等,预防口腔粘膜出血、食管静脉破裂出血和胃出血等。

  3、预防引起齿龈出血,如挖耳、挖鼻可致耳鼻衄;抓皮肤或碰撞后发生紫斑或出血;**干燥可引起肛裂出血。因此,口腔、鼻、耳要湿润,**润滑,防止干燥,忌挖耳、鼻,饮食宜软,避免外伤,以预防出血的发生。

  4、鼻腔干燥可使出血加重,平时可用油剂保护鼻腔粘膜,如维生素E、鱼肝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