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热性火锅是春天犯困的一大祸首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日,天气**天转暖,但不少人却感到精神状态不佳,早上一到单位就昏昏欲睡,工作不在状态,中午需要好好补一觉。不少人认为:我是不是病了?春困难真的这么厉害吗?春困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人群容易发生春困?用什么办法能够赶走春困?

中山医院中医科主任吴锦发表示,春困主要与天气、工作、饮食、睡眠、运动不和谐有关。其中,吃热性*锅、开空调可算是两大祸*。春困提示人体出现了肺阴虚、肺燥热、湿痰、肝阳上亢、肾阴虚等不良症状,是人体多热性食物,如辛辣、煎炸烤食品、狗肉、羊肉、酒类、*锅等,容易导致胃*上升,出现眼睛肿痛、脸肿,严重者还伴有脸色潮红,乃至心*上升。内*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情绪,出现劳累、嗜睡、失眠、头晕、工作精力不集中等问题。此外,*锅和空调的影响不可忽视。*锅底料中,许多是热性较高的**,食用后不仅易使肝阳上亢、肺燥热等,还会使今后用到相关**时,需要加大剂量。

很多家庭或办公楼在密闭环境中开空调,造成空气中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含量过高,也会加重春困症状。在办公大楼,如果有20%的人出现嗜睡、打哈欠、眼睛睁不开、脸潮红、迎风流泪、掉发等症状,就应该停开空调。

吴锦发还认为,春天湿气比较重,气温回升,不要过度劳累,睡眠与锻炼也不能过度。多吃点清淡可口的食品,少吃甜品。工作或锻炼应该平和轻缓一点,如慢跑,轻松不出汗则可。晚上不要熬夜。对那些已“染”上春困的人来说,可以多做深呼吸和能增加肺活量的有氧运动,多喝水,少吃油腻、热性食物,尤其是*锅。办公室白领犯困时,可适当做头部**缓解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