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营业场所的选择与设计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营业场所的选择 营业点的选择对生意兴盛与否有重要影响。如果地点选择不当,即便装潢精美、烹调口味上好、服务周到,生意也不可能兴隆。因此,不论是在筹划开店还是正在营业,都必须**研究地点问题,研究**是营业地点的特性和与之配合的营业方针。

现将地段的种类及特点分述如下:

(1)车站附近 来往的乘客是 要的顾客群,其中有上班职工,也有学生,待客的方式要分不同对象而有所不同,尤其要慎重处理定价。另外,假日的顾客与平常不一样,必须要有所区别。顾客在此地段*大的目的是等车,因此快餐店*适宜。

(2)公司商号集中区 该地段以上班职工为*主要的顾客,其光临的目的不外乎洽谈生意或聊天。如何应付午餐大批滞入的顾客,假日及周末生意清淡时如何提高营业周转效率,是选择该地段而考虑的**。

(3)学生街 学生是此地段的主要顾客。**中没有明显的高峰与清淡时段的差异,但季节性的差异却相当大。学生利用餐饮店的动机,除了聊天,消遣之外,还有同学聚会或看书等。所以必须注意桌椅移动的便利,并准备书报杂志。列书型的餐饮店及快餐店均适宜于此地段。

(4)商业闹区 此地段是约会、聊天、逛街、休息动机不一的人士云集的场所,当然是开店*适当的地点,但也是大量投资的地段。该地段无论对什么类型的店都委适合,但必要条件是该店要有自己的特色,并且确实针对某些特定对象经营。由于周末及假日顾客较多,因此必须灵活地运用小时工。

(5)住宅区 此地段的顾客以附近居民为主,待客**是如何体现亲切温暖感及提供新鲜美味的餐饮性。若是具有附近居民交谊中心的功能,如设置布告栏,主办交游、比赛等趣味性活动,则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6)市郊路段 近年来有些餐饮业者在地价便宜的地点盖起特殊餐饮店,以其*特的风格而获得消费者的喜爱。此外由于快餐店在重要的交通要道 附近开设据点,也千万了市郊餐饮市场的新浪潮。随着有车阶层人士的日益增多,市郊地段也逐渐得到重视。在该地段餐饮店必须设有停车场,并且要有醒目引人的广告招牌。如果是**便宜聚餐的大型餐厅,提供有特色的餐饮将是此地段的营业**。

总之,开餐饮店必须配合该地段的特点,考虑原料的补给、人流多少、房租是否合理等问题,撰写*佳营业策略;并且经常注意地段环境的变化,建立金字招牌。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