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鸡精的“真相”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大型超市里,各种调味品琳琅满目,味精、鸡精、牛肉精、排骨精等不一而足。其中尤以味精、鸡精销量*大,应用*广泛。随着社会发展,很多家庭在日常烹饪中喜欢使用鸡精,感觉鸡精不仅能增鲜,还能带来浓郁的鸡香味。但鸡精是什么做成的呢?它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很多人就说不清了。有人说,鸡精是鸡肉熬制、提炼的,有人说,否,鸡精主要成分是味精,是添加了鸡肉提取物做成的。那么,鸡精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其实,鸡精是一种复合调味料,它是以味精、食用盐为主要原料,添加鸡肉/鸡骨的粉末或其浓缩抽提物、呈味核苷酸二钠及其它辅料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香辛料和/或食用香料等增香剂经混合、干燥加工而成,具有鸡的鲜味和香味的复合调味料。按照鸡精行业标准,鸡精中味精的含量大于35%,食用盐含量不大于40%,以这两种原料为基础,添加鸡肉鸡骨粉末或其浓缩抽提物、增鲜剂(I+G)及其他辅料,鸡精发挥各种原料的复合作用,造成鲜香浓郁的调味效果。味精是一种基础鲜味剂,用它来增鲜,鸡是鸡的味道,鱼是鱼的味道;而鸡精是一种复合调味料,既有味精的鲜,又有鸡肉鸡骨等添加物的香。哪个更好,就看你个人的口味选择了。目前,阜丰U鲜鸡精精选**鲜鸡肉熬制提取,添加高品质味精、I+G等精制而成,*家配方,味道升级。特别添加的绿色蔬菜精华,符合人体均衡营养所需。口感醇香浓厚,滋味更胜一筹。**提醒:●鸡精本身含盐分,烹饪菜肴使用其调味时,应注意少加盐。●鸡精含核苷酸,核苷酸的代谢产物就是尿酸,所以痛风患者应少用。●鸡精溶解性较味精更低,如不在汤食中使用时,应先溶解后再使用。●鸡精含盐,且吸湿性强,用后要注意密封,否则富含营养的鸡精会滋生微生物,污染食物。●如果加入过多鸡精,会破坏菜肴原有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