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血的汤怎么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药补不如食补,营养**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并适当补充补血补气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那么补气血的汤怎么做呢?

  一、山药排骨养颜汤

  材料:猪排骨500克,山药1000克,红枣8粒,党参15克,黄芪20克,姜1块,葱白1根,料酒1汤勺,盐,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切小节洗净后用凉水泡4小时以上,其间换几次水,让血水充分泡出来,再焯水沥干备用,党参、红枣、黄芪分别洗净备用。

  2、锅放少许油加入姜片,葱节炒出香味再放入排骨翻炒出油,加入开水、料酒、党参、黄芪,大*烧开倒入砂锅小*炖40分钟。

  3、山药去皮洗净切滾刀加入排骨里再放入红枣,中*炖30分钟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味即可。

  二、滋阴补气三元汤

  材料:莲子、红枣、桂圆、冰糖。

  做法:

  1、先把买来的莲子洗净浸泡1-2小时;

  2、干桂圆肉和红枣都清洗干净;

  3、将莲子和红枣放入锅中加水炖煮,半小时后再加入桂圆肉。继续炖煮1小时左右,直到三种食材都软烂时,加入冰糖就可以尽情享用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