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变大,很多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安神的食物有哪些呢?

  1、香蕉

  香蕉中丰富的镁能有效放松身体,缓解失眠。睡前吃根香蕉有助入睡,但一定要买熟透的,不可空腹食用。

  2、莲子

  莲子能镇静安神、补中益气。煮汤、泡茶时放一两颗莲子,能有助安眠。莲芯能清心*,只有大量食用时才需去除。

  3、谷类

  如小米、大米、麦子、燕麦等,这些谷类中,特别是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起到维持镇定与促进睡眠的作用。

  安神助眠食谱**

  莲子猪肉煲

  材料:去心莲子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

  做法:将洗净的莲子、百合、肉,加水放入锅中同煮,待其熟烂后,根据个人口味加糖或盐调味食用。功效:静心安神,补脾胃。要注意:莲子有收敛之性,肠燥便秘的人,吃莲子会加重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