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上******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及体征,如面红目赤、咽燥声嘶、疖肿四起、红肿热痛、口腔糜烂、牙疼肿胀、烦燥失眠、鼻衄出血、舌红苔黄、尿少便干、发热出汗等。那么清热去*吃什么好呢?

 ******豆浆

  菊花清肝明目,里面含有丰富的香精油和菊色素,能有效抑制黑色素的产生,能柔滑表皮细胞,抑制黑色素,使皮肤**,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等养生**的功效,民间一直有喝绿豆汤消暑的习俗,两者综合可谓消暑美容的好豆浆。

  二、桂花酸梅汤

  酸梅汤具有清热解暑之功效,是夏天开胃化积的良品,但市售的成品酸梅汤都含有大量的防腐剂和人工香料,而市售的半成品酸梅膏,更是用香精和化工原料勾兑的,不是真正的酸梅汤,所以还是不要喝为好。如果想安全放心,还是自己在家煮吧,所用原料在任何一家**房均可买到,几块*一大包,可以煮3-5次,相对更便宜实惠。

  除此之外还可以喝一些去*茶:

  1、陈皮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2、桑菊茶,可散热清肺润喉、清肝明目,对风热感冒也有一定**;

  3、荷叶凉茶,可防暑降温;

  4、香兰凉茶,能解热祛风、清暑化湿、开胃止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