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汤怎么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咳嗽多痰的朋友可以喝一些止咳化痰汤,那么止咳化痰汤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款常见止咳化痰汤的做法。

  一、萝卜蜂蜜汤

  材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做法:将萝卜、生姜、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功效: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对革兰氏阳性细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本饮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风止咳的作用。

  二、银耳、马蹄、川贝炖猪瘦肉

  材料:银耳20克,马蹄250克,川贝5克,猪瘦肉250克。

  做法: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加入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隔开水炖2小时,加盐适量,即可食用。

  功效:此汤清甜美味,口感清新。其中,银耳能滋阴润肺、养胃生津,马蹄能养阴清肺、生津化痰,川贝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三、雪梨、百合、银耳炖猪瘦肉

  材料:雪梨2只,银耳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250克。

  功效: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温*隔开水炖2小时,加盐适量。

  功效: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雪梨有清燥润肺、生津的作用,猪瘦肉味甘咸,补中益气,使汤味美鲜甜,增进食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