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食易埋下癌变隐患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就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创下了一项“新纪录”,收*了迄今为止年龄*小的年仅14岁的一名晚期胃癌患者后,不久又传出一个新闻,沈阳一男子,因为过分迷恋吃*锅,结果导致出现食道癌……

这些癌症真的和吃的关系如此密切吗?

得知这些消息后,北京肿瘤医院胃肠外一科副主任医师步召德表示愕然的同时,也强调该病患属于“个例”,大家不必过分紧张。但是,近年来胃癌“年轻化”的趋势确实越来越明显,临床中不乏30岁左右就查出患有胃癌的患者。

不仅胃癌有低龄化趋势,20多岁查出乳腺癌、30多岁确诊为甲状腺癌的病患也不稀罕,就连好发于中老年人的**腺癌,**建议筛查年龄也提前到40岁。

在肿瘤医生眼里,癌症“年轻化”除与遗传因素、癌前病变等因素有关外,不良饮食习惯是主要的诱发因素。

在此,需要强调年轻人推崇的“辣”饮食:麻辣龙虾、变态鸡翅、麻辣香锅以及水煮鱼等辛辣食品,都会破坏胃肠道黏膜,使其失去原有防御功能,给癌细胞以可乘之机。特别是有的年轻人,不仅喜欢“飙辣”,还养成了嗜辣的习惯,没有辣椒、辣酱就觉得饭菜不香。

因此,奉劝年轻人不要等查出癌症后,才反省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一时的口腹之欲很可能已埋下癌变隐患。在此,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地重申一下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建议:不吃腌制、辛辣、熏制、油炸食品,进食不宜过快过烫,不饮烈酒、不抽烟,多吃含纤维素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