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吃什么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腰痛的人如果不及时*疗缓解,很容易就变成自己的**病了,下面看看腰痛吃什么好?

  1、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较好。老年人白细胞中维生素C的浓度几乎是年轻人的二分之一,如能每天补充80毫克维生素C,方能达到年轻人的水平。其次是补充维生素B6、B1、B12、维生素D、叶酸等脂溶性维生素,防止缺乏。应适当吃些米糠、麸皮、胡萝卜、鱼肝油、酵母、新鲜水果和蔬菜。

  2、吃富含纤维类食物较好。饮食研究发现,60—90岁的杂食人群中,有30%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而常年素食的人则仅18%患有骨质疏松症。素食中的长纤维还可以防止结肠癌的发生。

  3、吃富含无机盐食物较好。无机盐中以钙的摄人量*为引入注目。每天补充钙不能少于1克,而黄豆含钙量较高,**多吃豆制品,因每500克的豆腐,含钙量在1.1—1.5克之间,仅此一项,就可维持每日钙的摄入量。

  4、饮食调理

  核桃鸭子

  原料:核桃仁200 g,荸荠150 g,老鸭1只,鸡肉泥100 g,葱、姜、食盐、鸡蛋清、料酒、湿玉米粉、味精、花生油、油菜末各适量。

  做法:

  1 将鸭宰杀,去毛,开膛去内脏,洗净,用开水烫一下,装入蒸笼内,加葱、姜、盐、料酒少许。

  2 蒸熟取出,待凉去骨,切成两块;用鸡肉泥、鸡蛋清、湿玉米粉、味精、料酒、盐调成糊。

  3 将核桃仁、荸荠剁碎,加入糊内,淋在鸭子膛内肉上。

  4 热一锅油,放入处理好的鸭肉与鸡肉糊,炸至酥脆,捞起沥干油,切成长块,摆盘,四周撒些油菜末,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补肾固精,润肠通便,还可*肾虚腰痛、阳萎、遗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