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菜品价格下幅12.4%餐饮消费增速下滑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以往在百姓心中被视为**的餐饮业,2013年遭遇“滑铁卢”,似乎还停滞在“寒冬”中。在国家***齐齐哈尔调查队对餐饮消费的调查数据中显示:自2013年5月,一些餐饮企业就开始下调菜品价格。2014年3月在外用膳食品价格同比下降5.7%,价格监测调查的10个家常菜品均有下调,平均下调幅度在12.4%。昔日风光的餐饮业已辉煌**。

据统计,2013年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营业额37.8亿元,增长15.7%,比上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在调查的17家餐饮企业中,营业额同比下降的占50%。其中,下降幅度*大达到64.9%。在节约用餐,文明消费且公务招待大幅减少的市场形势下,齐齐哈尔市餐饮消费增速下滑,尤其是中**餐饮业受影响较大。

究其原因主要是,居民餐饮消费方面,社会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适量点菜、餐后打包等节约行为得到认同,“文明消费、健康饮食”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促使一些饮食风俗习惯产生改变。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地沟油、假羊肉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冲击着消费者信心,转移了消费者外出就餐的消费欲望,增加了居家宴请和聚会。

企业餐饮方面,受经济形势回落影响,企业餐饮在消费需求上也在减弱。企业**能力减弱,一些企业资金面紧张,以及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使得企业用于业务招待的餐饮消费需求有所减弱。

还有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在**“八项规定”**以来,**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餐饮消费大幅减少,集团消费得到有效抑制。各级**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取消或精简各类会议,公务消费、商务宴请锐减,致使部分针对公务消费、集团消费的餐饮企业销售额大幅下滑。

国家***齐齐哈尔调查队在根据调查结果建议,大中型餐饮企业要适应新形势,尽快转型,谋求多元化发展。从单一商务宴请、政务宴请等高消费转型到普通民众的消费上。加大产业链的发展,通过产业链的整体运作,增加抗衡风险的能力。

同时通过业态创新、经营创新、产品创新,丰富菜品,走特色之路,打造品牌。注重调整产品结构,设置小份菜、半份菜,避免浪费,降低经营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