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菠萝食用不当容易引发过敏反应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日,家住宁夏银川市的小刘下班时在街道边一小摊点买了几块菠萝,边走边吃。下午,他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伴有呕吐、腹泻、全身发痒等症状。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食用菠萝不当引发过敏反应。

据宁夏**自*区人民医院周医生介绍,新鲜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甙类等化学物质,食用不当容易使人出现头晕、腹痛、呕吐、口舌发麻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可能出现呼吸困难、休克。

周医生提醒,每年菠萝大量上市时,都会有人因食用不当而引起不良反应。因此,菠萝食用前一定要在盐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再用凉开水洗去咸味,这样就能去除过敏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