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食疗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咽喉炎患者平时也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一些清肺利咽的食物,不但可以辅助*疗咽喉炎,还可以降低疾病的复发率。

  1、罗汉果饮

  食材:罗汉果半个,梨 1 个。

  用法:将梨切碎捣烂,同罗汉果一起煎水,代茶饮。

  功效:清肺利咽,生津润燥,主*肺肾阴虚之咽炎。

  2、枸杞粥

  食材: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

  用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

  功效: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3、甘蔗萝卜饮

  食材: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百合100克。

  用法:将百合煮烂后混入两汁备用,每天临睡前服用1杯。

  功效:具有滋阴降*的功效,适用于嗓音疲劳和慢性喉炎,虚*偏旺,喉干咽燥,面红、手足心热者。

  4、芝麻红糖粥

  食材:芝麻5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用法: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5、胖大海

  胖大海药性甘淡平和,取1~2颗放在杯子里,用沸水一泡,似开花状,即可服用。其味微苦不涩,带有清凉之感,可当茶喝。但要注意:胖大海属凉性**,有虚寒症状者不宜久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