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东西补血补气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什么东西补血补气?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孕妇血气充足才能面色好,营养丰富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下面来介绍孕妇吃什么东西补血补气?

  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的肝脏、血制品、瘦肉、红肉类、红豆、黑木耳、芝麻酱。

  孕中期对铁的**量是每天28毫克,动物的血,一百克鸭血可以给我们提供35.8毫克。

  鸡血可以给我们提供25毫克。猪血:8.7毫克。鸭肝每100g可以提供35.1毫克铁。猪肝100g:12.6毫克。

  动物性食物所含的铁吸收利用度很高,不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吸收利用率可以达到20%甚至30%。植物来源的血吸收率很低,一般来说达不到10%,食物中的植酸、草酸、胃酸对吸收的影响都很大。

  所以我们建议还是以动物来源的血食补为主。尽管动物的肝脏含丰富的铁,但不建议孕期吃得太多,因为肝脏里面含过多的维生素a和胆固醇。

  关爱提醒:孕妇吃红枣可以补血,但是红枣不宜吃多,枣皮中富含粗纤维,不易消化,对胃肠道有一定的损伤。所以,孕妇不宜多吃大枣,一日两三颗足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