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铁的最佳食物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当孕妇被确诊为贫血(特别是缺铁性贫血)时,就需要补铁了。准妈妈贫血严重时可以服用补铁剂,但孕妇补铁的*佳食物是什么呢?是世代相传的“补血三宝”红豆、红枣、花生米,还是大家都公认的含铁量很高的动物肝脏?其实,我们公认的补铁佳品中,红豆100克中含铁才7.4毫克,花生才3.4毫克,红枣才2.3毫克,这“三宝”可以用于普通人的日常**,但对孕妇这一特殊人群,补铁量是远远不够的。此外,动物肝脏虽然含铁量很高,但由于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可能偏高,因此,孕妇不要多吃。

  孕妇补贴的*佳食物

  红肉是孕妇的*佳补铁食物。食物中的铁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两种。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血液、肌肉、肝脏等组织中,这种铁消化、吸收率较高,一般为11%~25%。植物性食品中铁为非血红素铁,主要含在各种粮食、蔬菜、坚果等食物中,这种铁吸收率低,一般为3%~5%。由此可见,人的身体吸收动物性来源的铁(血红素铁)要比吸收非动物性来源的铁(非血红素铁)更容易。

  如果要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增强补铁效果,还可以在服用补铁剂或食用含铁动物性食品的同时,补充一些诸如橙、番茄、青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钙会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所以在吃富含铁的食品或服用补铁剂时,不要服用富含钙的牛奶或者服用钙补充剂、含钙的抗酸剂。茶和咖啡也一样,它们含有的多酚,会干扰身体吸收补铁剂和含铁植物中的铁元素,从而影响补铁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