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含钙较多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特别是牛奶,应该在饮食中多摄取一些。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补钙时注意什么:

  1、补钙时莫忘加点醋

  因为醋与食物中的钙能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既溶于水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醋酸钙。因此,提倡食物中加点醋,如常吃糖醋排骨、糖醋鱼等。

  2、注意食物中钙磷含量

  钙在人体内的吸收和利用经常受到其他成分的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率有较大影响是钙磷的含量比例。当钙和磷的比例在1∶1—1∶2时,钙的吸收率达到**,为*高的时候。

  3、*好夜间补充钙质钙,这时只能从体内**含钙部分骨骼中索取钙;另一方面,由于睡觉时人体的含钙量不多,所以临睡前摄取钙质能很容易被吸收。

  4、还应该注意维生素D

  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有很大的帮助,因为钙的充分吸收必须有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D有两种吸收方式,一个是从食物中,一般像在鱼肝油和菌类植物里面有。但是大部分80%还是需要人体自身合成,这样就需要足够的阳光。因为太阳里的紫外线它可以照射皮肤以后,有利于维生素D在人体的转换,再经过肝脏、肾脏,然后变成活性可以吸收的维生素D,才能发挥它的效用。所以人要注意多晒太阳。

  补钙是很重要的事情,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补钙时注意事项等等都应多多注意,这样才能让补钙得到更加好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