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症状采取不同的饮食。

  1、气虚

  表现:少气懒言、全身疲倦乏力、声音低沉、动则气短、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虚热,自汗,脱肛,子宫下垂,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脉弱等,为功能减退,不一定有病,气虚者需补气,补气的药物可选用人参、黄芪、党参等。

  相应膳食:怀山百合莲子汤:参药煨乳鸽;五香牛肉;花生米大枣烧猪蹄。

  2、血虚

  表现:面色萎黄苍白,唇爪淡白,头晕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梦,**干燥,妇女经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质淡、苔滑少津,脉细弱等:进补宜采用补血、养血、生血之法,补血的药物可选用当归、阿胶、熟地、桑椹子等。

  相应膳食:当归熟地乌骨鸡;怀山牛腩煲;怀菊带鱼;玫瑰怀菊露。

  3、气血两虚

  表现:一般出现在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大出血后、妇女月经过多者等,其主要表现为;既有气虚的表现,又有血虚的表现,进补宜采用益气生血、培补气血、气血并补。

  相应膳食:鲫鱼豆腐汤;气血双补汤;**鸡。

  贫血或血虚的女性,如经常会出现头昏、眼花、面色暗淡、失眠、多梦、月经不调等现象,平时可常吃补血养血的食物,如菠菜、黑豆、胡萝卜、金针菜、莲藕、黑木耳、鸡肉、猪肉、羊肉、海参等;水果可选用桑椹、葡萄、红枣、桂圆等。同时也可结合**进行药补,常用的补血**有当归、藏红花、熟地、川芎、白芍、阿胶等。用这些**和补血的食物一起做成可口的**,如当归生姜羊肉汤、阿胶炖黄酒、四物鸡汤等,都有很好的养血效果。

  对于患有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的女性,可选用人参、当归、川芎、黄芪等**,也可选用乌鸡白凤丸、阿胶补血浆等中成药。日常生活中多吃海参、鱼虾、红枣、猕猴桃、葡萄、桂圆、芝麻、菠菜等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