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吃什么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肠胃炎患者对饮食有着一定的要求,食疗是*疗肠胃炎的有效方法之一,那么你知道肠胃炎吃什么好吗?其实很多食物对患有肠胃炎的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好处的,下面为大家**一些适合肠胃炎患者吃的食谱。

  1、金樱子莲芡粥

  材料:金樱子12g,炮姜、肉豆蔻各6g,五味子3g,莲子、芡实、山药各15g,粳米50g。

  做法:先将金樱子、炮姜、肉豆寇、五味子加水煎,滤汁去渣,然后加入莲子、芡实、山药、粳米及水适量,共煮成粥。1日分2次食用。

  功效:可温肾止泻,用于五更泄泻,肠鸣则泻,泻后则安,腹部畏寒,形寒肢冷,腰膝酸软,舌质淡,苔白,脉沉细。

  2、车前扁豆薏仁粥

  材料:车前草15g,淡竹叶、干荷叶各9g,白扁豆、薏苡仁各30g,粳米60g。

  做法:先将车前草、淡竹叶、干荷叶加水煎,去渣滤汁,然后将白扁豆、粳米加水适量煮成粥,加入药汁共煮成稀粥食用,1日分2次服食。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可用于便泄如注或泻而不爽,**黄绿臭浊,**灼热,烦热口渴,小便短赤等。

  肠胃炎这种疾病很常见,通过饮食调理对*疗肠胃炎很有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患者更好的*疗这种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