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而无味警示身体有病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中老年人甚至青少年都出现“食而无味”。

对此,口腔**指出,老年人味蕾萎缩是自然现象。女性45岁、男性55岁后约有2/3的味蕾开始萎缩,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味觉功能继续降低,这就是很多老年人“食不知味”的真正原因。除了老年人正常的味觉功能衰退外,很多时候“口淡”背后都隐藏着诸多疾病信号。一些口腔内的疾病,例如口腔黏膜扁平苔藓或口腔溃疡等不但影响吃东西,同时也可能干扰人的味觉。

有关研究印证,相当多早期癌症病人,会有味觉减弱的现象,大约1/4的晚期癌症病人突然消瘦与异常的味觉有关,味觉异常会导致厌食。研究同时发现,在糖尿病、甲状腺肿瘤和青光眼的病人中,“味盲”者要比正常人高出许多倍。

另外,口淡也可能发生在身体炎症的初起或消退阶段,尤其是消化道疾病如消化道溃疡等,都会伴随“食不知味”;内分泌疾病及长期发热的消耗性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锌的缺乏、蛋白质及热量摄入不足的病人,也常有口淡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