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胡萝卜肺部更年轻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胡萝卜、红薯、甜瓜以及菠菜、甘蓝等食物可以保护你的肺,尤其对于吸烟或经常吸二手烟的人来说,这些食物能够减缓肺部功能退化,起到让肺更年轻的作用。这是法国*新一期《胸腔》杂志上的文章所指出的。

这篇文章的作者——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的**测试了1194名年龄在20—44岁的成年人的肺功能,以及他们血液中维生素A、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的含量。研究结果显示,在为期8年的时间里,那些血液中β—胡萝卜素含量较高的人,肺功能退化程度较小。此外,在每天至少抽20支烟的人中,血液中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水平较高的人,肺功能退化较慢。

β—胡萝卜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它在胡萝卜、红椒、红薯、南瓜、菠菜、甘蓝、海藻、甜瓜、杏、桃、芒果等果蔬中大量存在。其中,胡萝卜不仅β—胡萝卜素含量高,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食用*普遍,因此成为补充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要**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被人体真正消化、吸收、利用,与我们的食用与烹调方法有着极大关系。实验表明,如果烹调时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因此,炒胡萝卜时*好盖上锅盖,或者采用高压锅炖、煮的方法。此外,由于β—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就是说只能溶解于油脂之中,因此,烹调胡萝卜时用较多的食用油,β—胡萝卜素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0%。

除了保护肺部以外,多吃胡萝卜还能起到其他的**作用。美国*近一项研究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则对预防心脏病和肿瘤有一定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