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那么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呢?

  患有乳腺增生平时要多吃绿色蔬菜、豆制品、奶制品、海藻类、鱼类、浆果类水果。甲鱼、泥鳅、黄鱼、海参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菌类食物香菇、银耳、猴头菇等能增强免疫功能,防止乳腺恶性增生。多吃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粗粮,黑黄豆*好,多吃玉米。富含维生素B6和维生素E的食物如米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都可防止乳腺恶性增生,促使囊性增生康复。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由于纤维可以延缓肠胃的排空,抑制脂肪合成,从而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

  乳腺增生的食疗佳品

  1、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2、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卵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3、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4、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5、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有助益。

  6、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