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配凉性蔬菜吃可防上火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羊肉可促进消化,保护胃壁,修补胃黏膜,是冬季大补的佳品,但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因此,吃羊肉时,可以搭配一些凉性蔬菜,如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的作用,既能利用羊肉的补益功效,又能消除羊肉的燥热之性。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放点莲子心,有清心泻*的作用。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科张素革医生建议,很多喜欢吃辣的人在做羊肉时习惯放些辣椒、胡椒、小茴香等,这样调料味道重一些,可去除羊肉的膻味,但这些温辛燥热的调味品会加重羊肉“上*”的程度,还可能刺激胃肠道。

其实,防膻味可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孜然等调料。姜皮辛凉,有散*除热、止痛祛风的作用,与羊肉同煮不仅能去掉膻味,而且还能克制羊肉的燥热之性。孜然又叫安息茴香,它的气味芳香而浓烈,适合与羊肉一起烹调,不仅能帮助去掉羊肉中的膻味,而且能起到理气开胃、祛风止痛的作用。

如果有条件,还可将1000克羊肉加甘草10克,料酒、生姜适量,一起烧滚,其膻味即可消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