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汤料不宜长期喝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代人生活节奏快,一些人嫌自家炖汤费时费力,所以超市里就应运而生出各种风味的袋装方便汤料,回家用开水一冲即可饮用。不过,营养师甘玲告诫大家,方便汤料绝大多数没有很高营养价值,而且含盐量过高,所以要少喝。

甘玲在几家大型超市的调味料区发现,现在市面上有林林总总很多品种的方便汤料,但绝大多数在包装上仅标注了原料,没有营养成分列表。其中,在家乐福20-30种方便汤料品牌中,仅有2种标有营养成分。[美食中国]

“方便汤料尤其是粉状的汤料,就像方便面中的调味料似的,绝大多数没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却含有过多的热量和盐。”甘玲说,在少数包装上标注有营养成分列表的方便汤料品牌中,一小包35克汤料的含盐量就达到中**养学会建议盐摄取量的86%,而蛋白含量仅有3克。

过多的热量容易增加体重和血脂,盐摄取量过高也容易引发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因此,方便汤料偶尔“方便”一下可以,长期食用则无益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