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手的脐橙不要买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长春12月13日专电,眼下正是柑、橘、橙旺销的时候,大家在一饱口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染色橙”和“石蜡橙”,谨慎购买摸起来粘手的柑、橘、橙。

为什么有的脐橙会粘手呢?吉林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刘学军教授道出了其中的奥妙。刘学军介绍说,一般脐橙都是要经过打蜡处理的,尤其是反季脐橙(每年三四月份的脐橙)。但是,通常柑、橘、橙类的保鲜剂中,很多都有虫胶、松下甘油酯等物质,这些物质如果过量就会渗透到水果的皮下,人吃过这样的柑、橘、橙后会对身体有害。此外,有一些人不是在水果上打果蜡而是打工业石蜡并添加色素,蜡打得越厚,外面越好看,里面烂得越快,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染色橙子”,这样的橙子由于染色不均所以会在柑、橘、橙的表面形成色差。[美食中国]

**提醒,皮上有厚厚一层东西,闪闪发光,摸起来粘手的脐橙不要买。买橙子特别是脐橙要选正常成色,看表皮的皮孔,好橙子表皮皮孔较多,摸起来比较粗糙,而质量不好的橙表皮皮孔较少,摸起来相对光滑些。好橙子如果用纸擦一擦,可以发现纸的颜色不会有什么变化,如处理时加了色素,一擦就会褪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