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么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嗓子疼吃什么好?

  1、用嗓过度导致嗓子疼,要多喝水。建议主要休息,不要再过于劳累,多喝水,水果可以吃西瓜,桃子,水分比较多的。

  2、炖梨吃对嗓子疼挺有效的。把水晶梨或普通的鸭梨洗干净,梨的一端平切去一块,再在切口处挖个洞,将蜂蜜或几块冰糖放进洞里,把切去的一块盖上,放在蒸锅里蒸,待蜂蜜或几块冰糖全部融化成水状,取出,吃梨、喝汤。另外多吃苹果、西瓜对嗓子疼的症状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3、喝雪梨冰糖茶很下*的,喝罗汉果茶也一样,你也可以吃别的水果,还有些水果也是去*的水果,而且对嗓子也有好处.梨 甘寒,能清热降*,润肺化痰。

  4、另外,百合、冰糖、山药、薏米、粳米都是滋阴润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错,而且不伤阳气。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乌梅、山楂都是不错的选择。

  5、水果也可食用橄榄,甘酸平和,清热利咽,解毒。杨桃能生津止喝,祛风热,利尿。葡萄能清血热,利尿。菠萝能清暑热,利尿。

  注意事项

  只要是清热、降*等水果都是可以食用的,日常生活中许多患者嗓子疼的时候常常选择鸭梨来降*,这种方法很值得**与普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