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吃什么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玻眼内压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 *疗青光眼,如何控制青光眼的眼压才是至关重要的。一些食物对青光眼降低眼压效果也是不错的。下面看看青光眼吃什么好?

  1、吃有利水功效的食物

  青光眼眼压高是由于眼内积聚过多的水分,使用利水药可增加房水流量,减少房水潴留。有利水作用食物有赤小豆、冬瓜、西瓜、丝瓜、金针菜等,可常作为青光眼辅助*疗食品。如可用:赤小豆30克,红枣10枚,二味共煮,豆熟烂即可食用,每日服2次,连服数日。

  2、吃蜂蜜能降眼压

  我国上海**的眼科**姚芳蔚曾撰文介绍:服用蜂蜜对*疗青光眼有明显效果。急性青光眼病人口服蜂蜜100毫升,症状可缓解;眼压持续偏高的慢性青光眼病人,也可每日服50毫升蜂蜜,每日早晚各服1剂。原因是蜂蜜属高渗剂,服后能使血液渗透压增高,以吸收眼压水分,达到降低眼压作用。

  3、吃能防便秘的食物

  临床上不少急性青光眼病人常出现**秘结现象。便秘对青光眼病人来说,是一种有害因素。所以,患者平时适量吃些含纤维素蔬菜,以利于肠道蠕动,吃香蕉也有同样作用。必要时,也可在菜肴中加些芝麻油。当**不畅通时,要少吃肉类(尤其是燥热的牛肉)及燥热之品。除蜂蜜外,含糖多的食品要少吃。

  4、吃富含维生素E和B类的食物

  青光眼后期多会严重影响视力,维生素类对保护视力有好处。如麦芽、植物油、黄豆、花生、蛋黄等富含维生素E;粗粮、大枣、豆类、瘦猪肉等富含维生素B1,动物肝脏及绿叶蔬菜含维生素B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