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本身是很好的东西,含各种维生素,但肠胃不好的人,有些水果吃了可能会加重不适感,肠胃主要靠饮食方面调养,对不同的体质要选择相应的水果。那么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好呢?

  *先,要优先选择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因为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因此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草莓等可以多吃。

  但是一些酸性水果容易引起慢性胃炎的人返酸、感觉不适,对胃溃疡患者也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尽量要少吃或不吃,这些酸性水果主要有柿子、石榴、山楂、葡萄等。此外,脾胃虚弱的人*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空腹不能吃西红柿、橘子、山楂、香蕉等;胃虚的人不宜吃香蕉、西瓜。

  另外,苹果、梨、桃、香蕉、菠萝等水果中怕热的维生素少一些,可以熟吃,比如蒸、烤、煮汤等;而猕猴桃、橘子等加热会损失很多营养素,所以*好生吃。

  肠胃不好的人*好不要吃凉性的水果:如生梨,柿子,香蕉,菠萝等。可以吃点热性和中性的水果,如苹果,荔枝。桔子,甜橙,葡萄等等。

  肠胃不好的人在吃水果之前,要用温开水浸10分钟左右。这样吃下去会感觉舒服点。尤其要注意的是:肠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在饭后半小时后再吃水果,而且一定要细嚼慢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