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低吃什么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白细胞低一般有头晕,乏力,四肢酸软,食欲减退,低热,失眠等非特异性症状。少数无症状,部分病人则反复发生口腔溃疡、肺部感染或泌尿系感染。那么白细胞低吃什么好?

  蜂王浆

  具有滋补、强壮、健脾的功效,尤其适宜癌症病人*疗后白细胞减少者食用。

  灵芝

  《神农**经》中载:灵芝“益精气,坚筋骨”。《**纲目》认为灵芝能“疗虚劳”。

  紫河车

  有很好的补益强壮作用,能补气、养血、益精。《**蒙筌》说它“疗诸虚百损。”《**再新》认为紫河车“大补元气。”白细胞减少症是属传统医学中的“虚损”症范畴,常食紫河车,对提高白细胞数,颇有效益。可用新鲜紫河车1个,去膜洗净,慢*烘干,研末后装入空心胶囊,早晚饭前空腹吃3~5粒。

  羊骨髓

  羊的脊髓或骨髓,能补阴补髓,对虚劳羸弱之人可以起到食疗食养的作用。现代还有用以*疗再生障碍性贫血者。中国药科大学叶橘泉教授*疗再生不良性贫血的方法是:生羊胫骨(即羊四肢的长骨)1~2根,敲碎,加红枣10~20个,糯米适量,同煮稀粥,1日2~3次分服,15天为1疗程。用同样的食

  法,也适宜白细胞减少症者眼食。

  大枣

  有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凡血虚、贫血、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者,均宜食用。对肿瘤病人经放疗或化疗后引起白细胞减少者,民间习惯用红枣同赤小豆、糯米煮粥服食。

  香菇

  据报道,从人工栽培的鲜香菇中提取的多糖类,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民间对白细胞减少症,可用鲜香菇适量煮食或作菜常食。香菇还有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以用来增强恶性肿瘤病人的化疗放**果,预防和*疗化疗、放疗所致的白细胞下降等免疫功能低下症。

  黄芪

  有补中益气、*虚弱病症的作用。历代医家认为,黄芪为补气诸药之*,是以有耆之称。《本经逢原》载:“黄芪能补五脏诸虚”。《日华子**》说它:“助气壮筋骨,长肉补血”。白细胞减少症多属中医气虚症候,近代有些医家创立了“补气升白汤”,即从补气人手来达到升高白细胞的目的。黄芪为补气之*,故白细胞减少者宜食之。

  参

  能大补元气、强壮身体,对白细胞减少症表现为气虚,及阳气不足、体虚气短、怕冷乏力者尤为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