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损害精子影响后代健康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加拿大*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吸烟会损害**,给下一代带来遗传损伤。

这份报告刊登在这一星期出版的《癌症研究》杂志上。路透社2日援引报告内容说,通过在老鼠身上开展的试验,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会导致**细胞发生变异,而这种生殖系突变为**性。

“一旦遗传,这种突变会在后代的遗传组成中继续产生不可逆转的变化,”主持这项研究的“健康加拿大”组织环境和职业毒理学部门负责人卡萝尔·尤克说。

她还说,以往研究发现,母亲吸烟,会损害她们的胎儿,但这次研究证实,就算男性在遇见未来配偶之前吸烟,也有可能影响下一代的身体健康。

在试验中,尤克及其研究小组成员观察被置于香烟烟雾中的雄性老鼠。在此期间,所有老鼠持续产生**。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在被置于烟雾中6星期后,老鼠**细胞中发生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突变是没有接触烟雾老鼠的1.4倍,而在14星期后,这一数字增至1.7。

尤克说,研究结果显示,“损害程度与暴露在烟雾中的时间长短有关”,男性吸烟时间越长,突变越严重,越有可能给下一代造成潜在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