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咖啡店小妹变身咖啡达人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人生有多少次机会?你能把握住几次?李雅婷,这位乡下女孩用上万次的练习一举赢得世界杯咖啡**选拔赛台湾**。她也曾在人生道路上感到迷惘,来看看李雅婷从咖啡店**变身咖啡达人的**故事吧。

咖啡达人甘拜下风

夺下“世界咖啡**大赛”台湾区选拔赛**后,李雅婷今年将远赴哥伦比亚参加世界大赛。其实,这已不是这位身材娇小的女咖啡达人的**个**头衔:2009年10月,她就打败60多位参赛者,从以虹吸式咖啡自豪的日本人手中,夺得“**届世界杯虹吸咖啡大赛”**,让日本众多咖啡达人甘拜下风。

日本达人研究了一辈子的虹吸式咖啡,却败在入行只有8年的李雅婷手下,她制胜的秘诀是什么?

起床后泡一杯咖啡,是许多人每天早上不可或缺的享受,但要从咖啡爱好者到达人,却有一段漫漫长路。咖啡行家对于进入咖啡殿堂有个共同的术语,叫作“FromStoCup”,意思就是从咖啡种子seed,到*终的一杯咖啡cup,每个步骤都是学问,环节只要稍有变动,入口的味道就截然不同。

一杯咖啡要好喝,关键就在于善于掌握各种变数的平衡,只有掌握咖啡豆产地、咖啡豆处理,到咖啡豆的烘焙、咖啡豆的研磨、冲泡咖啡方式这套繁复知识,才能算勉强一窥咖啡奥妙。圈子里称这群人为咖啡吧台师或者咖啡师,外界称他们为咖啡达人。要成为达人,除了味觉的天分外,就只有苦练一途!

练习300公斤咖啡豆

在决赛中,选手们被要求在15分钟之内,端出4杯意式浓缩咖啡、4杯卡布其诺、4杯创意咖啡,平均75秒要端出一杯。如果没有平时的苦练,不可能在比赛的高压下,短时间内泡出顶级的咖啡。

引领李雅婷进入咖啡世界的师傅李美娟指出:“她比赛前,光上一届**的比赛影片,就从头到尾看了100多次。”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