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创业开家常菜小店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无奈的一次下岗,不停的寻找方向,终于罗雨确定了要开餐馆,从此就风雨无阻,**天坚持下来,多年后终于蒸蒸日上。开家常菜小店能不能*到*?罗雨告诉你,能!我们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


“大毛豆花”是一家普通的家常菜小店,却意外地得到了众多綦城市民的青睐。每天,前来这里用餐的顾客络绎不绝,特别是风和日丽的时候,当河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漾起金色的水波,河边吹起徐徐的微风,这家位于綦江河河畔,梧桐树荫“庇佑”下的小店就成了市民出行用餐的“热门目的地”。

这是綦江农机厂的下岗职工罗雨和家人创下的小小**。

下岗是一种无奈,也是一个机会

“我十七岁就进了农机厂,”谈起十年前那段不堪回*的往事,罗雨一脸凝重,“那个时候没什么理想,从来没想过自己要什么,觉得铁饭碗有**,做**和尚撞**钟,如果没有下岗,我肯定还是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下去。”

1999年底,农机厂突如其来的大规模裁员让罗雨和一大批工人措手不及,罗雨无奈地加入了四处寻找工作的“下岗大军”。当司机、当保安、开游戏厅……能够想到的工作罗雨都尝试过了,始终觉得不适合自己。

他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和理想。2000年底,罗雨终于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开餐馆,并且日复一日地坚持了下去。每天,罗雨和家人早上6点就要起床,忙里忙外,直到晚上11点才能打烊,日子过得很辛苦。但是,经过十年的勤恳创业,如今的“大毛豆花”被经营得有声有色,年毛利达到十余万,雇佣下岗职工家属7人充当服务员。

“现在回过头去看,觉得下岗并不可怕,虽然那段彷徨的日子让我觉得很无奈,但正是下岗为我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清醒地面对人生,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才有了今天的新天地。”罗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