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情侣辞职创业开包子铺起步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排用帐篷搭起来的简易铺子,名字写着:杭州小笼包。这家包子铺的**是一对来自绍兴的情侣——小可和小园,经历了毕业、就业,他们还是决定自主创业,这家仅有十几平米的简易包子铺就是他们创业的起点。

一排用帐篷搭起来的简易铺子,名字写着:杭州小笼包。这家包子铺的**是一对来自绍兴的情侣——小可和小园,经历了毕业、就业,他们还是决定自主创业,这家仅有十几平米的简易包子铺就是他们创业的起点。

早上五点钟,街上还很安静,但是小可和小园的包子铺已经开店了。和面、做馅、包包子,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等到早上七点钟,客人们陆陆续续经过的时候,他们的小笼包已经新鲜出炉。他们来到唐山还不到半年,一个月前,这对年轻人在这里卖起了杭州小笼包。

辞去工作选择创业:虽辛苦但值得

小可今年25岁,小园今年26岁,他们是大学同学。小可大学专业是计算机,而小园学习服装设计。2011年他们毕业后,两个人开始为未来的生活打拼,“刚毕业时,我们也找过许多工作,做过装潢、开过出租、卖过服装。有的工作工资太低,有的工作环境不好,我们就辞了工作,选择创业。自己给自己打工,就算辛苦一点,担些风险,但是觉得很值得。”

今年3月,才过完年,小可和小园就决定来唐山创业。创业的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小可告诉记者,“我们决定离开老家出来闯荡的时候,家里人都反对,怕我们在外面吃苦。我和小园坚持想要出来试试,我觉得年轻人吃点苦也挺好的,趁年轻出来看看,而且我们不想一直让家人照顾,*后家里人才同意。”

选择开一家包子铺,小可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家乡那边,做包子的人很多,差不多人人都懂一些;另外我有一个大哥在沈阳开了一家包子铺,我跟他学过多半年,所以我想自己能开起一家包子铺。”

初来乍到,为找店铺跑遍了唐山

来到唐山后,两个人做的**件事就是找店铺。“要找到合适的店铺真的很难,我们手里的*不多,所以找店面*重要的条件是租金要便宜。”小园告诉记者,“我们在唐山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在找店铺的这两个月,我们就住在汽车站附近的招待所。每天一大早坐公交车出去,一条街一条街地找。看到哪里人多我们就在哪里下车,或者问问路人哪里比较热闹,我们就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开店。还有唐山周边的县城,丰润、丰南、迁西、遵化、玉田,这些地方我们都去过。”在繁华地段开店,租金很贵,这是他们难以承受的。“找了两个多月,我们才找到现在这家店。我们两个算是很幸运了,这里租金一年一万五,刚好有一间空铺子要出让。”

铺子定下来以后,小可和小园就在附近租了一套房子,“这边房租太贵了,我们本来想住地下室,家里人说太潮了,我们就租了现在的房子,一个月租金是1200元。”铺子刚开张,小可就发现这里的生意并没有想象中好,“当初之所以租这里,一方面是因为价*便宜,更重要的是我看中了这里的消费群体。这周围都是工地,我当时想肯定会有许多工人来这里吃饭的,****。但是后来才发现,工人们都不太爱光顾我们的包子铺。我问过一位工人大哥,他跟我说,我们的包子5元一屉有些贵,而且那么小,他们吃十屉都吃不饱,所以就都光顾别家去了。”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