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卖咸菜创办食品公司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卖咸菜创业怎么样?“花市咸菜”是辽源人*特的味觉享受,如今已远销到40多个省市地区,大受青睐。其创始人曹春花从*初的摆摊卖咸菜到如今创办吉林省鑫宏利食品有限公司,上演了一幕白手起家的**。

卖咸菜创业怎么样?“花市咸菜”是辽源人*特的味觉享受,如今已远销到40多个省市地区,大受青睐。其创始人曹春花从*初的摆摊卖咸菜到如今创办吉林省鑫宏利食品有限公司,上演了一幕白手起家的**。


绝境中艰难创业

曹春花今年48岁,东辽县友谊村人,朝**。1987年,曹春花的丈夫去韩国打工*了一些*,回来后就自己做生意。由于经验不足,3年下来不但没*到*,还赔进去了全部家底,欠了2万多元的外债。

回忆起那段日子,曹春花至今仍充满了感慨,“当时赔了10多万,家里房子也卖了,租了个小房子,日子过得都揭不开锅了。”

1995年,曹春花跟丈夫卖起了萝卜干。买来萝卜,切成条后晒干,拿到市场去卖,顾客买回家后可以自己做咸菜。卖了一年,也没*几个*。曹春花就琢磨着,咸菜我也会做,既然萝卜干不**,我也做咸菜卖吧。

花市咸菜大受欢迎

说起做咸菜,曹春花有着得天*厚的优势。本身是朝**,了解朝族咸菜的做法,并且母亲就是做咸菜的能手。同时曹春花也在思考,如果单纯卖朝族咸菜没有多少竞争力,因为还是汉族人多,得适应汉族人的口味。于是,曹春花在朝**咸菜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加工,使之更加符合汉族人口味。

就这样,曹春花的咸菜一上市,就大受欢迎。每天早上三点多钟起床做咸菜,早上九点钟到辽源市站前卖,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没想到我做的咸菜这么受欢迎,经常我还没去卖的时候,就有一些顾客在那等着买,*多时候有10多个人等待。开始的时候一天能卖几十斤咸菜,后来一天做200多斤都不够卖的。”曹春花说。

辽源市站前,曹春花买咸菜是跟着几个商贩轮流,算下来一个月就能卖六天。于是,她就在辽源市花鸟鱼市场租了个摊位,每天固定摆摊卖咸菜。很快,曹春花的咸菜就占据了市场,人们都管她的咸菜叫“花市咸菜”。从此,“花市咸菜”成了曹春花的金字招牌。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