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网分析:2014政策压力下的餐饮业如何发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讯】今年是餐饮业的转型年,餐饮商家们都在努力的寻找转型出路,力图稳定利润。然而国家政策也接连**,在各方面都对餐饮业做了明确限制,这无疑加重了餐饮业的压力,记者整理了关于餐饮业的相关条规,发现对于餐饮业的各方面都在进行整*,在政策压力下的餐饮业究竟该怎样才能发展得更好呢?

新消法的****条款的取缔

3月15日,是我国的消费者权益日,同时新版《消费者权益保**》正式实施,这是消法实施20年来的*次全面修订。新消法的一大亮点就是明确禁止了“包间*低消费”、“禁止自带酒水”等**条款。

新消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新《消法》明确“**条款”无效,助推商家回归诚信本质,塑造一个更加规范的市场,而且对企业而言也是一种利好。因为只有*苛刻的消费者才会催生出***的企业家,产生出*具有竞争力的品牌。

整*餐饮发票情况

税务总局将对餐饮业发票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整*。据了解,开具发票时将客户大额用餐费用“化整为零”分割成小额发票或者将按规定无法开支的餐费开成非餐费发票,是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要求下发后,部分自作聪明的餐饮业主招徕生意和少数行政事业单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奇招妙术。

针对此种情况,近日,税务总局部署餐饮业发票使用情况专项整*,力图将上述行为大白于天下。同时,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模范执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规定,严禁设立“小金库”违规宴请,严禁把餐费开成非餐费,严禁将大额餐费分割成小额开票,严禁接受纳税人宴请,对违反规定者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确保餐饮具消毒安全

消毒餐具是我们在餐馆中司空见惯的东西,有关消毒餐具卫生情况不合格的新闻也时有报道。北京市卫生局2013年4月份**了《北京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提供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的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实行准入制。如发现违法行为,依照《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而许多省市都在不断的抽检,其中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餐饮具消毒单位产品不合格现象。因此餐饮具的消毒是否健康安全也是检查重点。

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继4月1日《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实施后,南昌食药监也**了《南昌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负责对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产生及去向进行监管,并可以对餐饮单位对餐厨垃圾管理的4种违规行为进行处罚,*高可以处罚5千元。

《办法》规定,南昌市政府设立餐厨垃圾管理协调机构,研究解决餐厨垃圾管理中的重大事项,协调和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餐厨垃圾的*理,坚持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并实行统一收集运输、集中定点处置制度。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由市财政予以补贴。

保证食材保质期安全

近日,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超过保质期食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北京市食药监局特别规定,北京市将把麻辣锅、自助餐等容易存在食材回收问题的餐企作为重点检查对象。至此,京城餐饮行业又迎来一场严查餐企食材保质期的“整风”行动。

《通知》要求餐饮企业严禁使用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原料,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食品原料时要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并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保存食品及原料。要经常查验食品及原料的贮存条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做到先进先出,对超过保质期食品及时进行清理,不得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和回收食品作为原料进行生产加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