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忌吃的食物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忌吃狗肉后立即喝茶

狗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产热量大,增温御寒能力较强,因此一些体质虚弱和患有关节炎的病人,在严冬季节里,多吃些狗肉是有好处的,但是,吃狗肉后不要立即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会生成一种叫鞣酸蛋质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里的水分减少,因此,**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就会在肠内停留时间过长而极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吃完狗肉后不要立即喝茶。

忌喝过热的饮料

饮用温度过高的饮料,可造成广泛的皮肤黏膜损伤,蛋白质在摄氏43度开始变性,胃肠道黏液在达到摄氏60度时会产生不可逆的降解,在摄氏47度以上时,血细胞、培养细胞和移植器官全部死亡,所以,在冬季不要经常饮用过热的饮料。

忌过多食橘子

橘子是含热量较大的水果,***过多食用会导致上*,出现口舌干燥、咽喉肿痛等症状,因此,橘子不宜食用过多。

忌食未腌透的腌菜

未腌透的腌菜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中,将正常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为高铁血红蛋白,使红细胞失去携氧功能。导致全身缺氧,出现胸闷、气促、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状。此外,亚硝酸胺类化合物还是致癌物质。

忌吃有黑斑的红薯

表皮呈褐色或黑色的红薯,是受到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醇,使番薯变硬发苦,对人体的肝脏有害。这种毒素用水煮、蒸,用*烤,其生物活性均不能破坏,故吃了有黑斑的红薯能引起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