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什么好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对于调解血糖有很大作用,一旦出现低血糖,通过饮食调理也能缓解症状。低血糖吃什么好呢?

  (1)按症状进行饮食调解,出现低血糖时,*有效的应急措施当然是立即吃“糖”,快速增高血糖水平,可以喝饮料(雪碧、可乐、果汁等)、糖水(温开水冲白糖或葡萄糖25克~50克),吃糖果或口服葡萄糖片、蜂蜜、果酱等。

  (2)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不同饮食措施

  1、神志清楚、反应轻者,可立即口服上述食品;如果反映比较重,就要增加口服碳水化合物的量,如馒头(或面包)25克或水果1个。

  2、对注射长效胰岛素者,为防止低血糖反复出现,可加食牛奶和鸡蛋等吸收较慢的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3、对已出现神志障碍,但尚有吞咽能力的糖尿病患者,可将白糖或葡萄糖放入其口中,使之溶化后咽下。

  4、对出现昏迷的糖尿病患者,应避免喂食,防止因喂食不当引起吸入性肺炎或肺不张。

  5、5分钟后仍无法改善症状或变得更糟,应立即吃更多的糖;若10分钟内仍然无改变,不要犹豫,应立即送医院*救。低血糖纠正以后,还要在下一餐前吃少量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点心或水果、牛奶等,以预防血糖掉至*低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