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吃什么好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脑梗塞是由于脑供血障碍引起脑组织缺血、缺氧而发生坏死、软化形成梗死的脑血管疾病。脑梗塞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什么,脑梗塞吃什么好?

  1、肥胖的病人应限制主食的摄入量,将体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标准体重。一般控制在每天300克左右的主食量。如病人吃不饱可用蔬菜、豆制品补充,尽量养成吃八成饱的习惯。

  2、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如肥肉、肥肠、肚,因这些食品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及饱和的脂肪酸,容易加重动脉硬化。

  3、多吃**蛋白质,如牛奶、鸡鸭(*好是野生的柴鸡)、鱼类、蛋类(蛋黄应少吃)、豆制品,少吃猪、牛、羊肉,且以瘦肉为好。

  4、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西红柿、山楂等;富含维生素B6的豆制品、乳类、蛋类;富含维生素E的绿叶蔬菜、豆类等。

  5、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过咸,*好不吃咸菜。因为吃得过咸,容易引起高血压。

  6、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粮等,增加胃肠蠕动,避免**干燥。有便秘的病人应多喝水,这样即可促进排便,又由于小便的增加,对防止泌尿系统感染有益。有的病人,由于行动不便,害怕小便而不喝水,是非常不利的.

  7、防*脑梗塞的水果**

  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

  柑橘: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