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血压?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得高血压的也越来越多,高血压患者要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辅助降血压,那么,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下面具体介绍吃什么降血压?

  低盐饮食、清淡饮食、戒烟戒酒,这一直都是降血压的*要条件。那么,高血压吃什么东西还可以达到降血压的目的呢?

  1、补钾

  黄豆、番茄酱、菠菜、比目鱼和小扁豆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入4700毫克钾。

  2、补镁

  *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膳食中镁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负相关,即摄入镁越多,有助降血压。如,麦片、糙米、杏仁、榛子、利马豆、菠菜和牛奶等富含镁的食物有利于控制血压。

  3、多吃芹菜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血压?芹菜可以使血管平滑肌放松、血管扩张,进而调节血压。坚持每天吃4根芹菜,可以使血压下降12%—14%,是降血压的佳品。

  4、多吃核桃

  核桃、亚麻籽、豆腐、大豆、菜子油等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有助于降血压。

  5、多吃菠菜

  菠菜、豆类、芦笋等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研究发现,每天至少补充1000微克叶酸的成年女性,其患高血压的风险明显低于每天补充200微克者,因此高血压患者可适当吃些菠菜。

  6、多吃鱼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血压?鲑鱼、金枪鱼、鲱鱼、鲭鱼、比目鱼等含有丰富的有助于降低血压的欧米伽—3脂肪酸,即DHA和EPA。

  7、每天一斤奶

  牛奶、酸奶、奶酪、豆腐、白菜、花椰菜、菠菜、羽衣甘蓝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可降低血压,**建议健康成年人每日需摄入1000—1200毫克的钙,为此大概需要饮用500—750克牛奶。

  8、每天一瓣蒜

  过去50年的研究表明,大蒜可有效缓解高血压。研究人员指出,600—900毫克的大蒜粉末约含3.6—5.4毫克的大蒜素,而一瓣鲜蒜中大蒜素的含量可达5—9毫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