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降压效果好过绿茶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国有关研究人员称,一些人以为喝茶有降血压的功效,实际上富含可可粉的食物可能帮助更大。

据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档案的记载,富含可可粉的食物似乎有助于降血压,但绿茶和红茶则可能没有此种功效。研究人员将高血压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遵照医嘱按时服用控制高血压类药物,一组则食用咖啡食品,两周后,发现两组的**基本相同。研究人员称,用咖啡食品代替药物降血压的同时,还有希望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10%至20%。[美食中国]

咖啡比茶降血压***,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咖啡和茶中都含有某些多酚,这些化学物质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大多数水果和蔬菜也含有这些多酚。但是,咖啡有一种多酚在降血压上表现得更为活跃,而茶中则没有这种物质。

研究人员警告:也不要因为咖啡可以降血压,就常泡咖啡屋,物极必反,过量则于健康不利。研究表明,黑巧克力摩丝可能应该用其他高卡路里的餐后甜点来代替,任何合理的饮食都必须包括一定量富含糖、 脂肪和卡路里的咖啡类食品。他写道:“从实用的角度来说,咖啡食品有可能会进入降血压规定食品行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